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牛栏山镇:“四维一体”新模式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9-22

  顺义区牛栏山镇纪委立足一基地、一条街、一面墙和一堂课打造“四维一体”的廉洁文化教育新模式,多点发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用活“一基地”,推动廉洁文化润心田。充分借助好望山社区、牛山文体广场和金牛山公园三处镇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通过廉政警句格言、古代廉政小故事和廉洁元素雕花及廉政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廉洁文化建设成果,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打造“一条街”,营造廉荣贪耻好风尚。在北孙各庄村打造廉洁文化“一条街”,设置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文化教室等区域,以廉政漫画、反腐倡廉故事及清廉家风等为主题,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通俗易懂为原则,大力宣传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同时,依托村内莲花池,充分挖掘“莲”“廉”文化,以“莲”寓“廉”、以“莲”倡“廉”,积极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绘好“一面墙”,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镇纪委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形式载体,在机关及各村(居)开展廉洁文化上“墙”活动,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文化宣传栏、院落围墙等展示廉政宣传片、党纪条规及典型案例等,让“墙壁”会“说话”,常吹“廉洁风”、常念“廉洁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时刻刻处处严格规范自身言行,不断提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上好“一堂课”,塑造廉洁履职好形象。借助“廉政大讲堂”平台,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新任村(居)“两委”干部和机关党员干部廉政讲座、廉洁监督员下村(居)宣讲政策法规、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一系列常态化教育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干部形象。(文/荣毅 纪玲玲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