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海淀:强监督建机制盯作风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近期,海淀区纪委监委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牢牢把握“督帮一体,管住管好”工作思路,因时因势切换监督机制、调整监督重点、紧盯作风建设,不断强化监督责任,压实主体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持“督帮一体”,既做监督员,又做战斗员。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全程在岗带班,先后赴八里庄街道等20余个点位,现场监督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化统筹调度,依托民生工作组开展“12345”接诉即办工单筛查,紧盯群众诉求,查找典型问题,逐条建立台账、第一时间转办督办,为监督检查提供重点和抓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分片负责、直插一线,紧盯区域核酸检测、市场保供稳价、景区限流、餐馆堂食等市区重点部署工作,持续加大检查力度。

  建机制,开启疫情防控监督新模式。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应对五类疫情防控等级的专项监督处置工作方案,逐步建立起因时因势、平战结合的疫情防控监督机制。结合海淀区本轮疫情形势,迅速启动“局部聚集性疫情状态”下的监督工作模式,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第一时间制发监督提示,恢复包片到室、上下联动、日报告等7项措施;各监督检查室开展“扁平化”监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街镇纪(工)委发挥贴身监督、嵌入监督的优势,迅速建立全覆盖、全流程的立体化监督体系。针对个别社区干部对核酸检测工作的政策理解不到位、执行僵化等现象,及时制发《核酸检测监督工作指引》,全力保障区域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盯作风,强化下沉党员干部纪律要求。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向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镇纪(工)委、企业纪委下发加大监督检查的工作通知,对下沉纪律提出明确要求,杜绝下沉干部在协助社区核酸检测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搞虚假下沉、蜻蜓点水、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下沉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督促相关部门紧盯民生问题,及时做出回应。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某超市蔬果货架空置问题,迅速联系区属企业、协调补充货源,第一时间约谈区商务局负责人,督促进一步强化统筹、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及时督促区市场监管局提高警惕、加强监管,严防哄抬物价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同向发力,切实保障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文/蒋啸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