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门头沟:“督帮一体”下沉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来源: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1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门头沟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靠前监督、全员上阵,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落实“督帮一体”要求,努力筑牢地区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优化机制,提升流调溯源工作效率

  流调溯源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而时间则是流调溯源工作的“生命线”。为此,门头沟区纪委监委按照篮球比分直播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派出流调溯源转运监督组下沉区疾控中心,对标“快、严、准、实”要求,助力提升全区流调溯源工作效率。

  “我们通过日常监督发现,现有的流调溯源工作机制,方式相对传统、中间环节过多,一定程度上影响流调工作效率,也容易产生漏项。为此我们针对现有工作模式提出改进建议,引入信息技术手段来提高工作效率。”区纪委监委流调溯源转运监督组成员李念龙介绍。

  通过流调溯源转运监督组同志的细心指导,流调工作人员可以将所有任务量生成“京办”WPS电子云文档,并在表格中明确所需流调信息、经办人等,在带班队长发出指令后,流调成员打电话同时共同编辑线上文档,动态生成密接人员信息表,队长可实时掌握整个流调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纠偏或查漏补缺,整个流调溯源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得到大幅提高,工作模式也受到了区疾控中心的认可和推广。

  “疫”线逆行,增强管控区域人员力量

  55日,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石门营6区发现一名确诊患者曾驻留该地。一时间,人员转运、排查密接、划定封控管控区域、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物资配送、处理大数据派单......整个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顿时紧张忙碌起来。

  得知这一情况后,区纪委监委及时与属地主要领导联系,了解到管控社区在晚8点到12点期间存在值守人员不足的困难,随即在全委发布“招募令”,6名年轻干部不畏风险、主动请缨,深入疫情管控区域开展志愿服务。

  “到达社区后,我们向社区干部详细了解了工作内容。因为管控原因,居民外卖配送量激增,我们除了要做好卡口登记,还要负责外卖流转。有时碰到一些居民想要出入社区,我们都会耐心细致的做工作,有路过询问相关政策的,我们也竭尽所能给予解答......”区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的下沉干部安逸说到。

  56日起直到社区解除管控,对管控社区的支援不会停步。下沉干部们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将监督重点与值守工作相结合,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督是责任,帮是担当。门头沟区纪委监委在保证日常工作高效开展的同时,抽调65名青年干部支援永定镇大数据筛查工作,同时发布“8小时外志愿者”招募令组建志愿服务队,73名纪检监察干部整装待发,随时准备支援一线。(文/李梦佳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