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延庆:迅速落实市纪委“动态清零”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延庆区纪委监委把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新政策新要求作为监督检查的行动指南,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采取“面”“线”“点”三个全覆盖的监督方式,督促指导全区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强化流程管理,切实堵塞漏洞隐患。

  一是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监督乡镇(街道)主体责任再压实,实现监督“面”的全覆盖。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基层联系点划分对所联系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程督导,认真研究分析各单位和部门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监督检查计划,重点从“采、送、检、报、查、控、转、收”八个方面,围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落位管控、转运收治、隔离点管理等重点环节,全面压实各单位、各部门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监督责任。各乡镇(街道)()委要督促属地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全流程跟进贴身监督过程监督再梳理,实现监督“线”的全覆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对疫情防控“一部十二组”开展全流程、全链条严格监督。派驻组对接驻在部门所承担的防疫职责任务和行业管理职能开展监督,重点对大规模核酸检测组、对社会面防控、宣传舆论、涉疫舆情、疫情安全保障、转物运输、垃圾处理和环境消毒、流调溯源和集中隔离、防疫物资储备、保供稳价、冷链监管等方面开展监督。重在发现问题,找出管理和监管的短板弱项,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落实好各项监督任务,建立监督问题台账,及时汇总分析监督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推动各项问题整改。

  三是重点环节精准监督台账管理再聚焦,实现监督“点”的全覆盖。市纪委驻延庆监督组和区疫情防控监督组及时对接市疫情防控监督组和区疫情防控组,坚决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制定每日重点监督任务清单,分类汇总监督检查情况,分析研究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查找管理和监管漏洞,通过参加会议、走访调研、听取汇报、谈话了解、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重点问题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建立监督问题台账,及时向市纪委、区委报告有关情况。(文/张艳滨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