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海淀:聚焦社区卡口防控监督检查落细落实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更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单位社区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有部署的工作就有监督落实,发出强化“疫”线防控和一线监督的动员令,坚决推动和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监督检查,及时“零距离”跟进。驻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重点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区民政局负责的曙光街道48个社区卡口值守和20个街道571个社区卡口夜间防控巡查工作,多频次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跟进监督社区卡口值守情况,突出检查重点问题社区、老旧小区、平房区、城乡结合部社区,在现场,重点监督检查测温、扫码、查证、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件套”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4小时卡口值守,特别是夜间卡口值守情况,确保卡口值守有人管、有人查。

  科技赋能,擦亮监督的“眼睛”。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区民政局充分利用区城管指挥中心“区网格化图像信息系统”对312个社区共406个卡口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巡回视频监控督导检查。通过查看视频监控,认真对照8项检查内容进行视频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对接相关责任人,做出点位问题提示,传达整改要求,督促整改。

  下沉社区,严守“最后一米”。社区是城市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为守住“最后一米”防线,当好城市“疫”线“守门员”,派驻纪检监察组一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另一方面积极主动下沉至社区防疫第一线,把严和实的作风带到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在社区卡口,密切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进出人员做到应查尽查、严查细查,充分发挥卡口值岗作用,毫不松懈地筑牢疫情防控关键防线。(文/邵春艳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