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顺义:靠前精准监督护航“平安中考”

  为全力保障中考顺利有序进行,顺义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职能职责,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部位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压紧压实责任,为全区中考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前谋划部署,拧紧监督合力。区纪委监委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制定专项监督方案,构建“室组地”监督工作格局,加强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属地镇街纪(工)委三方协调联动。监督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考场布置、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保密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做好涉疫考生转运和集中隔离、封管控区考生服务工作。要进一步严明考试纪律,严格落实考场规范化管理、试卷保密等工作,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营造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紧盯重点环节,压紧压实责任。深入一线开展“全覆盖”“嵌入式”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围绕校园安全、考点与考场防疫措施和处置流程、人员保护措施和考务培训、考试实施过程的防疫管理、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覆盖考前、考中、考后各阶段,紧扣中考过程中履职尽责、考风考纪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每日复盘中考监督重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在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考点,第一监督检查室联合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对考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向考点负责人当面了解中考准备情况。针对牛栏山一中实验学校周边建筑工地较多,中考期间噪音有可能干扰考生的情况,区纪委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与马坡镇纪委立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提前与施工企业做好沟通引导,为考生提供安静、安全、安稳的考试环境。

  畅通绿色通道,营造廉洁风气。中考期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及时做好涉考问题线索的处置工作,严查违纪违法和扰乱考试秩序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中考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强化接诉即办和舆情监督,紧盯12345市民热线工单中考生及家长诉求处置处理工作,对考生及其家长关心的交通出行、食宿卫生、噪音扰民等重点内容进行优先办理、提级办理,督促区交通局、区市场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局、属地镇街等主体单位进行及时处置、快速解决,确保每一名考生能安全、舒心、顺利地完成中考。

  据了解,中考结束后,顺义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还将围绕“升学宴”“谢师宴”等廉政风险重点环节启动专项监督检查,紧刹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之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崇尚廉洁、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文/宋小彤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