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房山:跟进监督“三夏”工作

来源: 房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6-27

  房山区夏收、夏种、夏管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房山区纪委监委对区农业农村局“三夏”工作情况跟进监督检查,及时了解“三夏”工作进展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小麦收获情况,督促相关部门统筹抓好粮食生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前了解“三夏”工作。“三夏”工作正式启动前,派驻八组与区农业农村局对接,建立联系机制,全面了解全区粮食及油料作物生产目标任务、“三夏”工作安排部署等情况,并结合疫情防控,重点了解了大型农业机械是否充足、外埠农机进京通行是否顺畅、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等情况,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督促做实“三夏”服务。督促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三夏”服务工作,加强信息服务,分片对夏粮生产乡镇种植户进行农机作业指导和服务;加强技术服务,下乡、进地全方位为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加强协调服务,向各乡镇提前公开种植技术服务、农机协调服务、农机服务组织、分乡镇协调组联系方式,对农业生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农机调度、跨区镇村通行、小麦收储晾晒场地安排和夏粮收购等工作均明确责任部门,及时解决“三夏”收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三是田间地头督导检查。“三夏”工作启动以来,深入窦店镇窦店村、石楼镇坨头村等地实地查看小麦收获情况。麦收现场麦浪翻滚,联合收割机机械轰鸣、来回穿梭,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在确保“三夏”进度的同时,坚持安全至上,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加强对跨省农机作业手的防控管理;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好秸秆禁烧等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准备,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播种满种严。(文/宗志民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