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海淀:精准监督护航中考

  今年中考,海淀区共有22027名考生参加,共设置42所常规考点校考试、1处封管控考点、1处集中医学观察考点。海淀区纪委监委制定了《海淀区纪委监委关于中考监督工作的方案》,坚持机制不变、目标不变、方式不变、状态不变的“四不变”原则,统筹各种监督力量,综合多种监督方式,为2022年中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坚持机制不变,压实压紧各方责任。继续启动高考期间的工作机制,及时成立2022年海淀区中考监督专班,推动主责部门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同篮球比分直播派驻海淀监督组并肩作战,对海淀区中考保障工作开展联合监督。开考前日,篮球比分直播派驻海淀监督组、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及驻区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再次对稻香湖景酒店集中医学观察考点进行监督检查,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坚持目标不变,聚焦考试安全强化监督。对中考准备工作的关键环节开展全程监督。督促主体单位对处于隔离期的考生情况进行逐一摸排并建立动态更新台账,对接送人员加强培训;以快速及时为要务督导核酸检测过程,督促区卫健委加强对中考考生核酸检测结果及时上传工作的监管;以考生至上为指引开展考生心里疏导,聚焦“温馨中考”强化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对特殊时期考生开展心理辅导,将疫情对考生的心理影响降到最低。

  坚持方式不变,多种手段开展监督工作。利用海淀区城市大脑视频监控系统及海淀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系统等科技巡查、实地监督检查、筛查接诉即办工单等多种监督方式,对考点准备、考生及家长诉求、考点外围保障等关键环节开展全程监督检查。筛查200余件涉及中考类接诉即办工单,对考生及其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优先提及办理,督促各主体单位进行及时快速处置。

  坚持状态不变,全方位开展监督工作。自613日初三学生返校复课以来,围绕三个方面工作对人大附中航天城学校等23所学校开展监督检查。并在对2022年高考监督工作进行全面复盘梳理的基础上,先后开展涉疫考生摸排专项、核酸检测专项、噪声污染专项、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四个专项监督工作,共开展监督检查135次,发现整改问题31个,为2022年中考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文/朱建振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