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全过程监督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6-29

  面对汛期强降雨天气,顺义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有力监督筑牢汛期“防护墙”,不断强化对防汛工作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督促打好防汛“主动仗”,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提前谋划、排除风险,强化预警预案监督。密切与气象、农业、应急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强研判会商,分析摸排掌握重要风险点和重点环节,及时督促各职能部门及各属地做好汛期预警预案工作,提前排查防汛隐患、布控抢险力量、储备防汛物资、做好灾害监测等,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体系,确保以充足准备应对汛期来临。

  立足职责、强化监督,督促防汛责任落实。采取电话访、现场查等多种方式督促推动防汛责任落实到应急保障、城市运行等各个领域。督促驻在单位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暴雨后城市运行秩序恢复工作,快速恢复暴雨、冰雹后供水、供电、交通、排水等城市功能运转,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实地走访、聚焦需求,确保帮扶救助到位。及时把汛后受灾情况处理工作纳入监督检查范围,组织人员逐村逐户了解帮扶救助政策落实情况。面对大风、暴雨、冰雹对部分镇域内农作物造成损失的情况,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前往张镇、木林、龙湾屯等镇,实地查看农业受灾情况,探访农户需求,督促做好灾情统计、受灾理赔、帮助指导恢复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帮扶政策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与此同时,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对防汛工作中出现的因领导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处置失当以及迟报、瞒报、漏报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防汛责任落实到位。(文/宋小彤张迎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