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朝阳:以评选优秀卷宗提升执纪审查工作质量

来源: 朝阳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9-04-16

  “这一案件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执纪审查工作之中,谈话深入细致,不仅把握尺度、彰显力度,还通过展现温度激发被审查人内生动力,取得良好效果。审查报告规范,既体现审查过程,又论证认定依据……”日前,朝阳区纪委区监委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下发《关于优秀卷宗评选情况的通报》,对评选出来的5件优秀卷宗的基本情况、案件特点进行介绍,并对提高执纪审查工作质量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为进一步提高执纪审查规范化水平,区纪委区监委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2018年查办的案件卷宗进行综合评议。为确保结果公正有效,区纪委区监委精心组织策划,采取初评和交叉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并建立客观统一的评选标准,对案件事实证据,案卷装订整理,办理程序,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精准运用,达到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审查(调查)报告的表述等案件办理全过程进行全方位评议。

  评选小组严格按照评选流程,先对被推荐的优秀案件进行初评,对案件的典型性、示范性、内容是否齐全进行筛选。再按照标准对通过初评的案件进行交叉评选,最后进行集体评议,确保评选出的优秀卷宗具有代表性、可检验性。经过严格评选,最终有5件案件卷宗被评为“优秀卷宗”。

  为强化评选结果运用,区纪委区监委将优秀卷宗评选情况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报,并开展卷宗展示、座谈交流、集中答疑等活动,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照学习,从优秀卷宗中吸收经验,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切实补足能力短板,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

  “今后我们还将定期开展这样的案件评查、评优工作,总结推广经验,发现纠正问题。也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和业务水平,确保查办的每一件案件都能经得住历史的检验。”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文/孟祥微、王凤祥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