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西城: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追逃追赃工作

来源: 西城区纪委区监委   时间:2018-08-27

  近日,西城区委召开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75次会议,由西城区纪委区监委向区委常委会专题汇报2018年以来全区追逃追赃工作情况,区委书记卢映川听取汇报并就追逃追赃工作作出专门部署。

  今年以来,西城区纪委区监委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追逃追赃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科学谋划部署,加强与区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协同作战,密织追逃天网,截至目前,连续追回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共800余万元,追逃追赃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继续协同公安等部门加大追逃追赃工作力度,聚焦重点案件,努力扩大战果,追防一体推进,以新担当撑起新作为,强化四个“继续”,努力实现追逃追赃新的突破。一是继续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上级部署;二是继续扩大追逃战果,切实提升案件水平;三是继续追防一体推进,筑牢日常监管堤坝;四是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激励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当前,追逃追赃任务依然艰巨,防逃形势比较严峻,追逃追赃难度不断增大,必须准确把握追逃追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和市委的相关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西城区的追逃追赃工作引向深入。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从政治的高度去认识、思考、谋划和推进追逃追赃工作,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追逃追赃工作纳入西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扎实推进追逃追赃工作,使不敢腐、不能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努力开创西城区追逃追赃工作新局面。

  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升追逃追赃工作合力。加强分工协作、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追逃追赃主体责任、主办责任和协同责任。区委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区纪委区监委切实担负起主办责任,有关部门要尽职尽责,加强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内外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要聚焦重点案件,加强追逃防逃体系建设。突出抓好重点案件,深入分析,及时总结,深化“追防一体化”机制建设,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健全机构设置、选优配强人员,完善追逃团队,严格监督管理,着力构建不敢逃不能逃的有效机制,坚决打赢追逃追赃攻坚战。(文/闵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