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密云: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

来源: 密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19-07-24

  近期,密云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围绕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大办婚丧喜庆等9个方面展开监督检查,对“四风”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清理。

  为从源头上政治公款吃喝问题,密云区对各级党政机关食堂进行逐一摸底调查,梳理食堂的面积、管理模式、房间数量等信息,并对“单间”“雅间”进行调整改造,转换功能,改作库房、办公用房或自助餐厅使用。截至目前,已清理整改完成党政机关房间180间、建筑面积5454.37平方米。

  在排查清理“单间”“雅间”的基础上,密云区进一步修订完善《密云区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就公务接待场所单独划出“红线”,明确规定不得以任何名义设立“内部接待场所”。

  《办法》还进一步明确公务接待用餐标准,要求公务接待用餐应安排在机关食堂用自助餐,原则上不安排陪餐人员。公务人员在执行公务期间一律不得饮酒,各类公务接待用餐期间不得提供酒水,用自助餐时还应当注意节俭。

  “为推动《办法》的落实,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反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违规公款吃喝等行为,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区级层面围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机关事业单位发放津贴补贴和奖金管理、村级资金管理、国有企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修订完善了相应制度规定。(文/张凯屹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