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这一桩桩案例无不告诫我们,要加强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从小事和细微处着眼,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

  执纪者必先守纪,打铁必须自身硬。

  近日,延庆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德蕴清风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本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入落实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参观过程中,纪检监察干部们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展板、案例选编。不同角度的反腐阐释,不同层次的案例展示,给所有参观人员敲响了警钟。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生在全区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更加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纪检监察干部们观看了近年来延庆区纪委监委查处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片,同时接受了“沉浸式”教育,感受到官员落马时的状态、监狱高墙内的生活场景及生活状况,给纪检监察干部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冲击。

  参观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感触,一致认为本次警示教育活动针对性强,教育效果非常好。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防微杜渐。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业务水平,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一身正气做好表率。(文/王明伟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