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海淀: “三个监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淀区香山街道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区纪委监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 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强化三个监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政治监督,激励担当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香山街道纪工委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第一时间分别向党工委班子成员、机关和社区干部传达市区两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要求,并结合香山地区实际做出具体部署,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通过会议会商,针对香山地区社情民情提出11条疫情防控工作建议。在实地监督检查中,督导街道班子成员检查指导包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和危急关头彰显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香山地区人民的绝对忠诚。目前,香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开展推进。

  加强跟踪督查,严格“外防输入”。疫情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针对游览“两园”人员多和“三个平房区”情况复杂等实际,香山街道纪工委深入一线督导各进出口、社区、小区、楼门长的防控体系和全覆盖网格化、地毯式的摸排,加强对点位值守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制发出入证等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的跟进监督。截至目前,香山街道已进行三轮排查,累计14365户,排查并登记返京人员共7066人,严格落实所有返京人员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的要求,其中发现的4名密接者,两人按规定隔离后情况正常,均已解除,两人尚在隔离观察期。香山地区目前无确诊病人,无疑似病人。

  主动靠前监督,下沉“疫”线值守。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个别值守点位设置不合理、防控装备和物资不足等问题,香山街道纪工委积极与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沟通,及时进行调整和完善。加大对街道防控物资发放和领用环节的监督检查和公开公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调配公平公正、合理高效。每周对街道机关人员点位值守情况分别在街道微信工作群、OA网、公告栏进行公布通告。同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香山街道纪工委人员既当“监督员”,又当“指战员”全员深入辖区六号院社区参加一线防控轮值任务,共克时艰,共战疫情。

  疫情不解除,跟踪监督不停止。下一步,香山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采取现场督导、重点抽查、公布通告等方式,对街道班子成员和机关、社区人员履职尽责和防控物资发放进行不间断跟踪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监督保障。(文/刘慧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