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门头沟:村居纪检委员成为战“疫”监督一线主力

来源: 门头沟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3-16

  “发现发烧人员、重点疫情地区返京人员、可疑及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报告,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咱们村居是第一道防线,大家别松劲、坚持住,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在门头沟区永定镇梧桐苑社区门前,永定镇第三监督检查组组长、西辛称村纪检委员尚示勇一边翻阅小区外来人员登记表,一边叮嘱执勤人员要严格落实有关要求。

  永定镇位于门城新城核心区,社会单位多、居民小区多、人口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永定镇纪委结合实际研究决定,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用好村居纪检委员这支基层监督队伍。

  216日起,该镇组建3支监督检查组,每组3人,成员全部来自村居一线,组长是纪检委员,组员是基层党代表和人大代表。他们每天行走在小区、商场、广场、培训中心等地,以“四不两直”方式,围绕落实卡口防控“五个一”标准、坚持“三个严管”落实情况、是否存在群众聚集性休闲活动、值守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等内容进行重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提出建议。

  “让村居纪检委员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工作,有两方面优势。一方面,村居纪检委员更加了解基层工作实际,熟悉基层工作特点,能够精准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另一方面,纪检委员们在发挥监督作用的同时,也能把各个村居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到自己的‘防控阵地’,推动更好地完成防控任务。”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师宝红介绍。

  “截至目前,3个监督检查组已完对成全镇58个村居的6轮次的检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选拔更多年富力强、经验丰富、尽职尽责的村居纪检委员参与到一线监督工作中,让大家共同监督、相互促进,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更好的效果。”永定镇纪委书记杜文霞表示。(文/李梦佳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