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平谷:用好前沿“哨兵” 实现监督“零距离”

  “要按照市、区相关工作部署,在抓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的同时,做好环境整治工作。”日前,平谷区大兴庄镇纪委针对爱国卫生月活动的监督工作向各村纪检委员进行部署。

  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大兴庄镇纪委充分发挥各村纪检委员前沿“哨兵”作用,督促指导其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监督发现问题并及时向镇纪委反馈,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同时,镇纪委针对监督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及时提醒、总结提炼,解决纪检委员不会监督、不善监督的问题,提升纪检委员监督工作能力,确保监督有力有效。

  早在123日,镇纪委便向各村纪检委员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督促加大疫情防控监督力度。

   

  “部分村卡口登记、测量体温以及物资使用还存在不严、不实等问题,各村纪检委员要做好本村监督工作。”疫情初期,镇纪委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普遍问题,对各村纪检委员进行及时提醒,同时要求各村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即知即改。

  “要重点对本村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发放的登记保存情况进行监督。”“要督促本村做好返京人员的排查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发展,镇纪委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调整监督重点。

  截止目前,镇纪委对各村纪检委员进行了16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并建立了纪检委员监督工作台账,推动监督工作规范化。

  为及时总结前一段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发扬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各村纪检委员监督能力,镇纪委制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总结模板。

  “请大家按照监督内容、监督发现问题、问题整改情况、工作意见和建议等四个方面认真撰写工作总结,注重提炼监督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大兴庄镇纪委书记、区监委派出大兴庄镇监察办公室主任胡占良强调。

  镇纪委在抓实抓细纪检委员监督工作的同时,自身也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不打招呼、现场查看、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各村卡口值守、物资发放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清明祭扫、安全防火、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多轮次、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每日一报,及时反馈区纪委监委,推动立行立改。(文/张玉腾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