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顺义:推动筑牢境外疫情输入的安全防线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4-09

  “要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工作流程清、情况底数明、工作措施严,从严把好疫情输入关……”日前,顺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对扎实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天竺镇紧邻首都机场,素有“国门第一镇”美誉。作为顺义区外籍人士主要集聚地之一,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落实落细境外返顺人员管控措施至关重要。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对抵顺境外人员入住酒店的监督指导要求,天竺镇研究制定《天竺镇宾馆、酒店及公寓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化管理工作规范》,要求各宾馆、酒店及公寓认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实行封闭化社区管理模式,严加管控各自居住人员,严格督促居住人员认真落实观察隔离要求。

  村(居)管控也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重要一环。天竺镇各村(居)进一步加强对外籍人士的管理,分门别类建立外籍人员信息台账,重点摸排韩国、日本、意大利、伊朗四国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引导境外返顺人员加强自身防护,积极配合属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此外,各村(居)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网格管控负责人,广泛动员房东和房产中介积极协助做好境外返顺人员管控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立足职能定位,主动担当尽责,认真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查缺补漏、提示提醒等工作为推动筑牢境外疫情输入的安全防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日前,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国强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天竺镇督导检查境外返顺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镇纪委严格落实区纪委监委要求,根据专班制订的外籍人士管控措施,坚持发现高质量问题和高质量发现问题原则,重点对辖区各宾馆、酒店、公寓及村(居)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通过询问工作人员、检查工作台账、实地走访查看等方式,监督检查外籍人士底数摸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境外返顺人士居家观察隔离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要求立行立改,切实整改落实到位。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落实防控责任不到位、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线索及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甚至贻误工作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文/荣毅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