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开展“接诉即办”专题约谈

  近日,西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召开“接诉即办”工作约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虞宝才,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程昌宏,共同对在“接诉即办”中排名靠后的三个街道工委书记进行约谈。

  4月份,部分街道在全市“接诉即办”月度考核中排名下滑、靠后,成绩不理想,充分暴露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此次专题约谈,目的就是要面对面敲重锤、擂响鼓,督促相关街道进一步提高对“诉”的重视,加强“办”的力度,促使“接诉即办”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作风。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绝对忠诚、责任担当、首善标准”坚决把中央和北京市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凝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断转变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红墙意识”。

  会议强调,要注重“对症下药”,快速整改问题。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预警研判,在“未诉先办”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健全机制、强化落实。要做到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接诉即办”工作推进得力、问题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守为民情怀。“接诉即办”是检验党员干部为民情怀和担当意识的试金石。排名靠后的街道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同向发力,做好组织协调、督促指导、跟踪问效,真正做到畅通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强对“接诉即办”问题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保持长效不松劲,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坚决严肃追责。

  被约谈街道领导干部分别从“接诉即办”基本情况、问题原因、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方面做表态发言,深刻剖析自身不足,进行了认真反思与总结,纷纷表示将以约谈整改为契机,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举一反三,细化措施,深入落实好“接诉即办”工作,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强的使命感,带领街道集体打好翻身仗,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文/宋云辉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