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公交车身成为宣传阵地,廉洁文化融入百姓生活

  

 

  

  “倡廉洁之风 扬清正之气”、“修身律己 廉洁齐家”、“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淡雅的背景,醒目的字体,饱含廉洁清正之气的文字,使得穿梭于平谷城区及农村公交车身上的廉洁文化宣传标语格外醒目,在已略显炎热的初夏为人们送来了阵阵清风。

  为在全区营造清廉的文化氛围,近期,平谷区纪委监委开通了区内9条廉洁文化主题公交线路,宣传范围涵盖整个城区和全域范围内的多个行政村。车身宣传标语根据不同线路、不同地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

  “用公交车身广告的方式进行廉洁文化宣传,形式新颖,内容简洁,容易记忆,一看就能明白纪委监委是干啥的,有问题如何举报,对于老百姓来说,这种方式非常好。”一位乘客如此评价。

  利用公交车身进行廉洁文化宣传,具有流动性更强、覆盖面更广、距离群众更近的优势。作为廉洁文化的“流动宣传栏”,一辆辆公交车在承载着廉洁标语驶入大街小巷的同时,也将廉洁文化融入百姓生活,将廉洁意识融入百姓心中。

  “我们一直在探索好的宣传方式,比如举办开放日、制作宣传品、法治宣传赶大集等,让大众能更好地了解区纪委监委的工作,做好群众监督。此次公交车身廉洁文化宣传是一次新的探索,大家对这种形式还是挺认可的。”区纪委监委一名宣传工作人员介绍。

  此次开通公交车身廉洁文化宣传是深入落实《北京市平谷区廉洁文化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2年)》要求的一项举措,旨在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用廉洁理念教育人,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引导全社会崇廉倡廉促廉。

  “区纪委监委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廉洁文化建设,公交车身廉洁文化宣传只是其中一项工作,今年我们还打算制作廉洁文化微视频、组织开展廉政文艺演出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广廉洁文化。”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文/庾芳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