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昌平:五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部进驻

  日前,昌平区委4个巡察组已完成对8家机关单位的进驻工作,五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集中对区委编办、区委统战部、区委党史办、区政府外事办、区残联、区档案馆、区工商联、区地震局等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察组长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精神以及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支持巡察工作,与巡察组一道担负起政治责任,圆满完成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区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践行“两个维护”,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精准发力,全面进行“政治体检”。巡察组强调,将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规划自然资源领域相关政策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此次巡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全力做好配合,并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工作全面提升。

  本轮巡察工作为期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意见箱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文/许艺凡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