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延庆大庄科乡:用“5+2+X”实现重大工程项目全程监督

来源: 延庆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6-08

  近日,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工程项目建设监督管理水平,延庆区大庄科乡成立工程项目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履行对乡、村两级重大工程项目的全程监督、指导和服务工作。

  工程项目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乡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成员采取“5+2+X”模式,“5”即乡党委书记、乡长、乡党委副书记、乡纪委书记及主管财务工作副职;“2”即聘请的第三方项目评估公司和驻乡律师;“X即项目(工程)实施所涉及的相关乡领导、科室及行政村主要负责人。监督工作采取一事一监督、全程监督的方式,凡建设、设计、监理等费用超过5万元的工程项目,须经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过后,方可提交乡党委会进行讨论决策,同时由开展工程项目建设的科室和行政村,按监督方案要求根据实施进度向乡纪委上报各项材料。

  工程项目全程监督工作自开展以来,大庄科乡已召开领导小组会议8次,内容涉及新农村建设、水利设施、防火通道建设、农业设施、招标代理等多个方面,有效促进了各项工程项目规范化建设,全程监督体系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大庄科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根据工程项目全程监督工作实施情况,强化监督问责,提高监督能力水平,为大庄科乡、村两级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纪律保证。(文/刘建宁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