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强化对“关键少数”的警示教育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6-11

  “片中的反面典型人物和我区近几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给全区各单位‘一把手敲响了警钟,我们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共同维护本地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日前召开的镇街党(工)委书记会议上,顺义区委书记高朋强调说。

  在镇街党(工)委书记会前安排观看警示教育片环节,是顺义区进一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加强对“关键少数”警示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顺义区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持续丰富教育内容,进一步增强对“关键少数”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近年来全市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中精心挑选了部分篇目,作为镇街党(工)委书记会议会前学习素材。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关键少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不断增强敬法畏纪、遵规守矩的意识,提升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全区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与此同时,顺义区持续推动“纪律教育走进区委常委会”常态化、制度化,区委常委会坚持每月进行一次纪律教育集中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党纪条规以及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及时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筑牢“关键少数”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提升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文/荣毅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