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驻市住房城乡委纪检监察组:打造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

   派驻机构改革以来,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根据工作任务重、人手紧张、跟进监督不够、案件查办专业力量少的实际,注重从能力培养入手,坚持明分工严责任、建制度抓规范、带队伍重实战,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工作分工责任化。根据工作任务和人员组成情况,由组长主抓全面工作,直管审查调查工作;分设由副组长负责的两个监督检查组,每组监督两个单位,督促被监督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职责;成立综合协调组,负责请示报告、沟通协调、内勤等工作。做到人人有责、各负其责、守土尽责、以责促建。按照市纪委“接诉即办”工作的统一部署,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与四家被监督单位“12345”市民热线办理部门对接,实施跟进式、精准式、全程式监督,确保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规范运行制度化。坚持从制度建设入手,进一步健全组内日常考勤、学习、巡回办公、文件传阅、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评估等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强化自我监督。认真落实与被监督单位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廉政谈话等制度,层层传导压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强化指导帮助,每月召开工作例会,组织被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学习传达篮球比分直播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开展业务培训、经验交流、问题研讨,部署工作任务,实时跟进,督促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带着任务、带着问题、带着职责,定期开展专项调研、专项监督、专项检查,全面提升精准监督、精准问责能力。紧盯“六稳”“六保”,主动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以“四不两直”方式,会同驻在部门重点抽查8个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情况,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

  实战锻炼专业化。针对纪检监察组案件专业人才不足的实际,坚持用好实战锻炼这个“生动课堂”,注重多渠道培养锻炼干部,主动寻求篮球比分直播的支持,加强与区纪委监委的联动,建立联合办案机制,搭建平台、以案代训、以干代培。选派8名同志配合丰台区纪委监委完成一起案件的审查调查,通过全程参与,让组内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开拓眼界、增长才干,达到锻炼队伍、提高水平的目的。(文/董光俊 责编/丛颖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