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平谷:重温誓言 践诺当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重温入党志愿书时,平谷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一名党员一句一句地认真读了起来。

  “七一”期间,平谷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读书交流、支部书记讲党课、志愿服务等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激发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

  “看着当时入党志愿书中工整的笔迹、重读那真挚的话语,我仿佛感觉时光倒流。今后,我将牢记当时誓言,做到初心不改,践诺一生,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一名重读入党志愿书的党员激动地说。

  在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过程中,各党支部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重新体会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各党支部还陆续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第三党支部一名党员在分享读书体会时表示,《责任胜于能力》一书讲述了责任重于泰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该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对待工作要不怕困难,确保高效完成。

  讲党课是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各支部书记带头为党员上党课,第四党支部书记围绕“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走过90多年,并取得伟大成绩?党员作为伟大党组织中的一员,发挥着怎样的作用?”等两方面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党课,让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此外,在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中,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到金海小区、湿地公园、人民公园等开展场所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参与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处理等工作。

  “我将用我的青春和热血,践行党旗下的誓言坚守责任,秉公执纪不忘初心跟党走…… ”在区纪委监委摄制的庆祝建党99周年微视频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用心里话为党送上祝福。(文/张玉腾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