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首农食品集团纪委: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监督

  日前,首农食品集团纪委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紧盯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迅速响应,靠前监督,不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聚焦主体责任落实,实现同级监督。围绕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督促集团各级党组织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全力以赴保供稳价。集团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保供稳价”工作动员部署会等,强化“1+6+1”疫情防控组织架构体系,成立9个督导专班,下沉驻扎到被检查企业现场,对涉及生产经营生鲜、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等34个重点企业,以及重点物业小区、商业楼宇进行现场检查。集团纪委成立检查组对各督导专班履职情况进行随机再监督。目前,集团已储存粮油、肉类、蛋类、蔬菜、食糖、副食调味品等11大类、20种产品,成品库存35.5万吨,粮食库存近370万吨。

  聚焦疫情防控策略调整,实现精准监督。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监督重点和具体要求,紧盯新增疫情涉及的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督促相关企业和职能部室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和重点,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和漏洞。成立3个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集团所属的生鲜企业、农贸市场、商超、粮油储备、商业楼宇、物业小区、工地等多个业态28个企业进行实地检查。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物流不畅、库存积压比较严重等现实困难,及时反馈集团相关职能部室,积极协调解决。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在集团系统疫情防控专项调度视频会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指导企业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聚焦作风建设落实,实现监督的再监督。坚决杜绝在执纪督查过程中蜻蜓点水、不深不细、敷衍应付、颐指气使、瞒报谎报等行为。恢复每日监督工作报告机制,重要情况及时上报,主动跟进监督。坚持严字当头,严明纪律规矩,要求集团所属企业纪检组织坚持实事求是和从严执纪问责相统一,着力发现和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纠正和查处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失职渎职等问题,实现关口前移、预防为主、闭环管理。(文/邵春梅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