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大兴:“三个不间断”抓好战时纪检监察工作

  日前,大兴区纪委监委以“三个不间断”方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纪检监察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日常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不间断。统筹党风政风监督室、3个监督检查室、14个镇纪委、6个街道纪工委、1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区属国企纪委,每天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农贸市场、餐饮门店、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村庄社区等重要点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检查2879次,发现问题658个,提出意见建议539条,形成11份专项监督报告报区委专班,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选派干部下沉值守不间断。第一时间派出24名机关干部到黄村镇24个人口密集、人员排查任务重的村(社区)参加防疫工作。下沉干部在做好村(社区)重点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组织、门口查证验码等具体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定期检查村(社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所在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镇纪委、派出监察办,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反映。在基层防疫受捐物资管理、居家人员观察、核酸检测、村庄环境消杀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助推一线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常规业务推进不间断。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持续开展“创城”“接诉即办”“小微权力”等专项监督,以强监督助推工作落实,完成684名派驻监督员选派工作,着力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加快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步伐,相继出台《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办法》。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学习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提升专业能力。/ 吕勤勤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