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推动政务处分法学习宣传走深走细走实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7-22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的核心要义,严格精准贯彻执行,把学好用好《政务处分法》作为履行好监察职责的基本功,持续推动政务处分的制度化、规范化。”在日前召开的顺义区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国强对《政务处分法》的学习贯彻执行提出明确要求。

  《政务处分法》公布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行动,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和交流研讨等方式,推动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走深、走细、走实。

  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订购单行读本,并及时发放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并结合学习心得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同时,充分发挥“清风顺义”微信公众号和“顺义纪检监察网”覆盖范围广的优势,及时发布《政务处分法》原文、一图读懂及权威解读系列文章等,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进一步加深对《政务处分法》的认识和理解,确保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此外,全区各单位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举办专题讲座和知识竞赛等方式,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区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新精神、新要求,严格依法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促进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切实维护好区内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文/荣毅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