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严字当头上好廉政第一课

  “日常忙于业务工作,对党纪法规知识学得还不够……”“对党纪法规条文的理解还不够深,相关知识的掌握还不够扎实……”“这给我学习提了个醒,不能停留在表面去理解法律条文,要深学一层,活学活用……”7月14日,房山区纪委监委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考试——第八十四期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交卷后,8名考生纷纷反思日常学习的方式和成效。

  为加强党员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的纪律教育,房山区纪委监委坚持逢提必考,自2014年以来,共组织84批拟提拔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行,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党纪法规知识水平和纪律规矩意识。

  考试采用闭卷形式进行,涵盖了法律法规、党纪党规以及北京市相关实施细则和办法等内容,都是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必需、必学的基本知识。题目设置紧扣实际情况,以案例题的形式考察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知识的理解与运用。本场考试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正式实施后,房山区组织的首场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测试题中也纳入了政务处分法的相关内容。

  开考前,监考人员现场宣读了考场纪律,要求考生将复习资料和手机统一存放到指定地点。考试中,除2名监考人员全场紧盯考风考纪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马亚军还到现场进行了巡考。考试结束后,相关人员立即组织开展现场判卷,并当场公布考试成绩。

  “考试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日常学习,把相关党纪法规知识学深学透,理解贯通,活学活用,做知纪守纪依纪、知法守法依法的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等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张承科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