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石景山:“三强化”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7-27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石景山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相关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以“三强化”举措加强对驻在单位扶贫支援工作的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紧盯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列席驻在单位党组会、班子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本单位扶贫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查阅扶贫支援工作资料,重点检查是否制定扶贫支援工作方案,是否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

  扎实开展调研,强化精准监督。深入5家承担扶贫支援任务的单位开展调研,与责任领导、部门责任人谈话10余次,详细询问17项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和难点问题,认真查看帮扶协议、项目实施方案、资金拨付凭证等资料,全面准确掌握扶贫工作进度。

  用好工作清单,强化问题监督。督促驻在单位每月报送扶贫工作清单,重点关注措施清单和成效清单,详细对比月变化情况,针对受疫情影响部分单位对接不及时、工作进度较慢等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责任领导、部门负责人谈话,督促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工作进度,提升扶贫支援成效。(文/罗兰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