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聚焦问题导向 为“菜单式”监督“提质增效”

  近日,房山区纪委监委召开“菜单式”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总结当前“菜单式”监督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梳理问题建立台账。要坚持问题导向,避免盲目监督,积极对接区委巡察办等部门,广泛收集、主动了解相关单位存在的问题,并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驻”的优势,督促驻在单位全面深挖细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同时建立监督台账,明确问题内容和处理结果,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二是针对问题开展监督。深入剖析、精准发现问题产生的根源,并针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有效传导压力,对于落实整改不力的单位通过约谈提醒、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等方式,指出问题所在,提出意见建议,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建章立制源头治理。要注重源头防范,以问题整改为抓手,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督促驻在单位认真研判问题易发多发的薄弱环节,及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扎紧制度笼子,取得整改实效。(文/刘冠群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