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篮球比分直播:启动年中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工作

  近日,篮球比分直播区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区处级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2020年年中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标志着篮球比分直播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工作正式启动。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的政治要求,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再出发的进军令。作为监督专责机关,篮球比分直播区纪委监委通过加大主体责任考核和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区各单位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聚焦三方面内容,即: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党章党规党纪等管党治党制度执行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结合《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有关要求及年度重点工作,又细化为18项具体内容,特别将“接诉即办”办理进度、规自领域问题整改情况、治理“表格抗疫”问题等政治任务列入检查范围。

  在检查方式上,区纪委监委注重将现场检查和日常评估相结合,要求各监督检查组对照年中监督检查指标内容,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形式,从细从实了解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成情况,同时,结合监督单位日常监督、线索处置、问责追责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让主体责任考核更加科学、合理。

  检查只是过程,重点要看实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方面,由各监督检查组当面指出,并督促其认真查找原因,立行立改;另一方面,区纪委监委也将根据监督检查的总体情况,在梳理共性问题的基础上,为区域政治生态精准“画像”,为营造北京城市副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文/张雯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