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人大机关:聚焦机关食堂精准监督 制止餐饮浪费

  近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结合市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措施》要求,第一时间向市人大机关党组提出了“开展一次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集中检查并形成长效机制”的建议,聚焦市人大机关食堂开展精准监督,并派员参加了由市人大办公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成的检查组,对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二服务中心第一、三食堂就餐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一是检查“光盘行动”宣传情况,检查食堂有无开展公益宣传,门口是否张贴海报、宣传画,餐桌上是否摆放倡导“光盘行动”的提示牌等;二是检查杜绝餐饮浪费的主要措施执行情况,询问第二服务中心负责人及食堂后厨人员是否精准掌握用餐人数,是否有计划地按需采购食材和制作食物,有无浪费情况;三是到就餐区实地查看用餐情况,与机关干部、职工现场交流,询问是否了解机关关于用餐的规定和要求,提倡按量取餐、少量多次取餐,避免浪费,并要求大家相互提醒和监督;四是检查餐厨垃圾分类是否符合要求、桶内浪费情况及人员监督情况等。

  经检查发现,市人大机关绝大部分干部、职工素质较高,能够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但仍存在浪费行为和餐食外带等个别现象。检查组提醒收餐处监督员要敢于监督,敢于制止,发现有浪费行为的要大胆询问其部门和名字,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会同机关纪委适时开展批评教育或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检查组还对公务活动用餐提出了具体要求。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还将紧盯市人大机关主体责任落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日常检查考核中,切实推动形成杜绝餐饮浪费的长效机制。(文/杨永梅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