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昌平:专项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持边督边改,完善保障措施,常态化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治。”日前,昌平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监督工作方案,明确督察组进驻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措施和要求,区纪委监委作为区级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问责组,全程参与督察工作,机关各部室、各镇街纪(工)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工负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问责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线索处置。全面起底反映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对督察期间的问题线索快速处置。接收的群众信访举报,当日推送给监督检查室;相关职能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当日分转承办部门;督察组移交的问题,当日分转监督检查室并抄送案件监督管理室;监督检查室对收到的督察组移交的问题,当日提出是否启动问责调查意见。对优先查办的问题线索组织精干力量快查快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压实监督责任。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持边督边改,建立督察期间应急响应机制,发现有关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重大问题、重要信息、重要进展,要及时请示报告。层层压紧压实监督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精准问责,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文/张博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