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密云:监督护航创建无违建区

来源: 密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9-17

  “巨各庄的违建拆除任务现在完成了多少?还有多少违建未拆除?能不能按时完成‘拆既有’工作任务?”日前,密云区纪委监委检查组负责人向巨各庄镇相关人员发出了三连问。

  今年4月,密云区“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持续开展跟进监督检查。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调研、听取汇报、联合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控新生”、“拆既有”、图斑核查举证等进展情况以及责任人员工作状态、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强有力、全方位的监督检查,为全区“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区纪委监委检查组以“集中销账日”为契机,联合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城管执法局对巨各庄镇创建“基本无违建区”进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认真查看巨各庄镇违法建设拆除现场,详细了解拆违进度、拆后安置、存在困难等相关情况。本次“集中销账日”,巨各庄镇拆除违建3万平米,现场已通过第三方验收,进展顺利。针对“拆既有”工作进展情况,检查组督促巨各庄镇政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确保按时完成“拆既有”工作任务。

  “创建‘基本无违建区’工作是落实蔡奇书记调研密云时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政治任务。区纪委监委将采取听取汇报、明察暗访等形式持续开展跟进监督,一旦发现创建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履职不力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区纪委区监委检查组负责人表示。

  截至96日,中关村密云园、大城子镇、石城镇等13个创建单元已完成“拆既有”任务,拆除销账面积达158.68万平方米,腾退土地222.82公顷。(文/任丽红 席晓娜 高万里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