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苏家坨镇:强化监督 剑指农村通讯基站乱象

  近日,海淀区苏家坨镇纪委认真梳理全镇18个村涉及通讯基站建设占用土地情况,建立苏家坨镇通讯基站台账,联合镇农经站等部门进一步规范农村涉及通讯基站合同签订流程,全方位规范苏家坨地区农村基站建设管理,让“基站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督促基层监督到位。村级纪检委员是落实农村基层监督的重要力量,在通讯基站建设管理专项监督过程中,苏家坨镇纪委充分调动村级纪检委员发挥监督职能作用,认真梳理本村通讯基站建设情况,建立通讯基站合同签订、履行台账,并要求纪检委员监督本村做好相关合同管理工作。

  加强部门同频共振。在问题经济合同整改过程中,镇纪委与镇农经站联合,将农村通讯基站合同整改纳入整改范围,多次组织召开合同整改阶段性推进会、座谈会,尤其对于收尾阶段的剩余合同,镇纪委工作人员联合镇农经站合同整改专班以及相关律师团队逐份梳理合同整改难点,听取整改意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

  做好典型案例警示。镇纪委以农村“基站乱象”整治为出发点,严肃认真对待问题经济合同整改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对于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典型问题,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理,一律点名曝光,以案为鉴,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

  苏家坨镇纪委将深入推进全镇农村小微权力腐败问题整改工作,紧盯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深挖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贪占、截留、私分、冒领集体资源资产等问题,为下一阶段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建设打下良好基础。(文/陈仕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