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严查细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就是这里,群众反映倾倒了大量的垃圾。”接到篮球比分直播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转办单后,房山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人员立即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现场核查具体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

  经过全面细致的现场勘查后,监督检查人员立即联系河北镇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对点位问题,了解具体整改过程及详细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近日,区纪委监委紧盯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兵分3路,由副书记带队及时跟进,核实问题点位和具体问题,高标准严查细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

  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及时召开区纪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篮球比分直播通知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相关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执纪问责事宜,明确具体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继续深化用好在疫情防控监督中建立的领导干部“连片包干”工作机制,由副书记牵头负责、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室具体承办,明确任务分工、责任人和办理时限,直插到底,压紧压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监督责任。

  健全机制,强化线索核查主动对接区信访办、区环保局、区城市管理委等职能部门,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专班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畅通问题线索移交渠道,及时受理有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失职失责问题线索。建立全区环保督察转办问题线索台账,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57件举报件逐一梳理筛查,加大属实举报件的直查快办力度,限时办结。既倒查办理过程中的失职失责行为,又严肃查处信访举报件办理过程中的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上下联动,全程跟进监督由牵头副书记带领各监督检查室,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举报件的办理情况开展现场督导抽查,对12件重点关注件全程跟进督查,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同时,打好组合拳,由乡镇纪委负责属地受理的信访举报件的跟踪督办,重点对45件非重点关注件的办理过程、办理情况、相关责任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将属地责任落实落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文/张承科、胡新荣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