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密云:全面升级大气污染防治监督

来源: 密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9-21

  近日,密云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关于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这是区纪委监委继保水监督工作后,对环境保护领域开展的又一项专题监督工作。

  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在相关部署会上强调,“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蔡奇书记到密云调研时提出的重要指示,我们要高度重视,以强监督促进防治工作有效落实。”

  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落实蔡奇书记到密云调研时提出的指示精神,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对密云区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制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紧盯责任体系建立情况,以强监督促进大气保护工作有效落实。

  聚焦决策部署,推动任务完成。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总体进度安排,对密云区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突出决策执行监督工作,推动全区各项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派出监察专员,强化责任落实。区纪委监委成立了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派出大气污染防治监察专员,重点督促属地、监管、执法等各方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履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职责,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紧盯体系建立,筑牢纪律防线。根据密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际,区纪委监委紧盯责任体系建立情况,通过突出区纪委监委政治监督属性,深化各单位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大气污染防治背后的失职渎职和腐败问题,认真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强监督促进大气保护工作有效落实。(文/任丽红 高培原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