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全力推进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近日,石景山区召开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总体要求,就推动落实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行的一次全面部署。

  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点内容,区委高度重视,印发《关于推进石景山区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从领导体制、职责权限、工作机制、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为落细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

  会上对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点内容和组织推动进行详细部署。全区10家设立党委的区管企业,保留或设立纪委,区监委向区管企业派出监察专员并赋予监察权,由国有企业纪委书记担任;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与纪委合署办公,逐步推动监察“全覆盖”。会上宣布了10家区管企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的任职决定,并举行监察专员办公室授牌仪式。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春利要求国资国企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改革落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区国资委党委和区管企业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区委关于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配套办法,精心谋划、积极作为。要以改革为契机,做到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推进企业经营发展取得新进展。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鹏强调,要深刻领会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考量,从根本上塑造区管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区管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强化政治担当,区管企业党委要落实好管党治党和领导改革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施工队长”,把第一责任真正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在实处。提高政治站位,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更好地把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文/陈庆尧 责编/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04-26 04:41:47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