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篮球比分直播:强化监督,守护北京城市副中心生态安全

  生态环境保护关系人类福祉,对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篮球比分直播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将生态环保领域常态化监督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紧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清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力北京城市副中心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篮球比分直播区纪委监委结合全区实际,聚焦生态环保工作任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涉及“疏整促”、烟花爆竹禁限放、空气重污染监测、河长制落实、大棚房治理等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地落实。2017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到京开展第一轮督察工作以来,区纪委监委对照督察反馈清单,加大了对生态环保领域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2017年以来,共立案34件,处分30人,持续释放生态环保领域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信号。

  日前,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到京开展生态环保督察,这既是对前期成效的检验,也是对当前工作的深化推进。区纪委监委跟进监督脚步,进一步监督检查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边督边改工作情况等,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与此同时,还围绕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生态环保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加大查处力度,实行销号管理,切实提升生态环保工作实效。

  区纪委监委还将强化“3+1”工作机制,推动解决生态环保领域问题。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建立纪内信访举报筛查机制、“接诉即办”工单筛查机制、监督检查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机制,及时核查处置生态环保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工作整改推进不力等问题。另一方面,强化运用工作报告机制,及时总结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开展分析研判,提出建议,确保更加精准做好生态环保领域案件的定性量纪。

  “要以新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契机,深化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常态化监督,推动全区生态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为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蓝天碧水净土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篮球比分直播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文/吴倩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