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开展扶贫协作监督调研

  近日,石景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鹏带队,赴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进行扶贫协作监督执纪工作调研。实地考察蒲上镇西南蒲村花卉大棚、万里鞋厂、腰山镇南伍候蔬菜瓜果交易市场,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及巩固脱贫成果进展情况。两地纪委监委签订《协同推进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框架协议》,并就更好协同推进扶贫协作监督工作展开深入座谈。

  会上,顺平县相关领导就石景山区帮扶资金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扶贫、医疗、培训及产业项目等使用的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地介绍。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围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结合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精准发现问题线索、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等方面开展的有关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两地纪委监委就协同监督重点内容、建立完善协同监督机制两个方面七项内容达成共识。明确将扶贫协作项目推进和资金使用,扶贫协作中决策、执行、监督与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实际结合情况,推进农超对接、医疗资源互助、教育对口帮扶、旅游产品推介等工作中相关部门履职和作风情况列为重点监督内容。并商定同步建立监督检查协作配合、问题线索通报和移送、审查调查和案件通报协作配合、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组织保障工作机制,为扶贫协作任务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文/薛文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