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门头沟:约谈提醒+专项监督 严防“四风”反弹

  日前,门头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带队到双峪物美大卖场、石龙开发区、大峪街道机关等单位,对纠治“四风”、制止餐饮浪费和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每天有多少员工在食堂用餐?有人负责提醒按需取餐吗?”午餐时间,检查组一行来到石龙开发区员工食堂,一边了解食材采购、食品储存、职工用餐等环节是否有浪费现象,一边巡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垃圾回收设施设置情况。

  区纪委监委组建19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商超、机关食堂、公务活动、国企商务接待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重点查商超出库单据,看是否存在虚列支出,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实物福利等问题;查单位财务发票及食堂送货单、购物明细等记账报销票据,看是否存在超标准公务接待,使用“白条”等问题;查单位食堂菜品菜量管控情况,看是否存在铺张浪费等问题。

  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规矩持续纠治“四风”的通知》,提出“十二个严禁”要求;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和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廉节”提醒,敲响节前“警钟”。

  另外,各监督组分别采取集中约谈、个别约谈等形式,重点约谈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工会、财务、后勤、车辆管理等相关岗位负责人,进行节前廉政提醒,督促其落实好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对照责任清单履行岗位管理职责,对照负面清单把好廉洁关口(文/胡海鸥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