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聚焦“舌尖上的浪费”开展贴身监督

  “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餐桌上的腐败’,并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

  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篮球比分直播相关工作要求,朝阳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区属单位机关食堂进行了现场抽查。

  区纪委监委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分成4组,利用午餐时间对委办局、国有企业、街乡党(工)委等数十家机关食堂用餐情况、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突击抽查。同时对部分单位晚餐情况也进行了检查,了解食堂午餐剩菜剩饭去向。

  “我们这次抽查直奔机关食堂,未发现高档酒水、菜肴,但在严禁餐饮浪费以及垃圾分类方面还有些不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朝阳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还将紧盯公务活动用餐、机关食堂、区属国企商务接待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同时,对问题单位下发建议书、提示单等进行督促整改,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切实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苏令鹏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