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延庆:创新教育载体 打造“身边的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 延庆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10-19

  “将展览内容做成警示教育片这种形式特别好,足不出户,就可以身临其境地接受警示教育。我们一定要从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集中观看完延庆区德蕴清风警示教育基地展览警示教育片后,区交通局党员干部纷纷发出感叹。

  2019年德蕴清风警示教育基地升级改造完成后,全区已有数千名党员干部集体接受警示教育洗礼。今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区纪委监委创新警示教育手段,将基地展览内容转制成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的警示教育光盘,并下发至全区各乡镇街道和机关单位。

  精选典型案例,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区纪委监委从近年来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中,精心挑选95个典型案例,既涉及处级领导干部也包括农村基层干部,以满足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的需求。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要求各单位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深入交流心得体会,让警示教育更加入脑入心。

  填写回执表单,构建警示教育评估机制。为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区纪委监委创新设计了“回执单”,要求全区各发案单位填写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及组织生活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撰写读后感言、党纪法规学习、开展谈心谈话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及时反馈至区纪委监委。

  纳入任务清单,强化警示教育考核机制。区纪委监委首次将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到全区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重点任务清单中,要求各单位推进“六个一”活动,开展“四查”、召开“三会”、用好“两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除了制作廉政教育基地展览专题片,我们还配合制作区扫黑除恶专题展,精心制作农村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展。下一步,我们将选取今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不断更新警示教育资源,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不断深化。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赵春生说。(文/张星婕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