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丰台:精准监督 保障兜底社会救助底线

  日前,北京篮球比分直播第八监督检查室与丰台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组成专项检查组,前往丰台区民政局、丰台区康助护养院等地开展社会救助专项监督检查。

  “压疮好了,现在晚上睡个整觉没问题。”在护养院房间内,牛建国挪动了下身体,向检查组表示自己身体状况好转。68岁的牛建国由于腰部受伤常年卧床休养,又无人照看,长辛店镇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区民政局汇报相关情况。按照区委要求,相关单位迅速了解核实情况,第一时间将其纳入集中救助人群。目前,丰台区已对牛建国等36名符合条件人员进行了集中救助。

  兜牢社会救助底线,摸清底数是基础。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联合派驻机构,“四不两直”走村入户,在全面了解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和资金安排发放等情况的同时,沉下身子“捞”问题,及时发现社会救助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针对部分地区对社会兜底保障工作重视不足、镇村一级经办人员意识和落实均不够到位、工作推进力度不足等问题,督促限期整改、抓好落实。

  今年以来,在市纪委市监委的指导下,区纪委监委聚焦社会救助各级责任落实情况,紧盯社会救助政策落实、精准救助项目落地、问题线索办理等关键环节,统筹开展社会救助专项监督工作。“紧紧抓住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点’和社会救助资金流量这条‘线’,靠前监督、全程监督,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力求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说。

  区纪委监委紧盯问题整改,派出专项工作组蹲点监督相关职能部门12345投诉件办理情况;全面梳理社会救助领域群众投诉件,采取“一周一调度”的方式,每周派检查组开展精准核查,对能够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问题,当场反馈给社区村,督促迅速整改;对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的问题,交相关监督检查室、街乡镇纪(工)委,持续跟踪监督,积极推动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已完成31件社会救助群众投诉件的督促整改。(文/马晓娟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