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建廉政档案为干部精准画像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就廉政档案建档立册、使用管理、更新流转等方面工作情况,赴廉政档案存档处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调研,推动廉政档案管理工作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

  今年以来,海淀区纪委监委按照《中共北京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和管理办法>的通知》工作要求,启动并不断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工作。截至目前,已建立覆盖全区、涵盖全部处级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782册,实现 “一人一册、分类管理、集中保管、动态更新”。

  海淀区纪委监委建立纸质版档案的同时,还在同步探索推进电子廉政档案信息化建设。坚持三个“突出”:突出大数据优势,在纸质档案收录干部任免表、廉政情况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等7大类内容的基础上,联合区属相关部门,收录干部所在单位“三定”职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巡视巡察反馈整改落实情况等材料,为干部“精准画像”提供更加立体多元的参考;突出全流程监督,建立预警机制,发现并防范领导干部在重大项目、重大资金上的权力运作风险点,实现全流程、可追溯精准监督;突出严格规范管理,实行登陆、使用的全面留痕管理模式,确保档案信息管理严密、安全。(文/章建华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