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统计局:实地调研督导 助力人口普查

  当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称“七人普”)正处于入户登记冲刺阶段。近日,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涛带队以“四不两直”形式到亦庄开发区林肯公寓普查点,对“七人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并针对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数据质量管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针对有些居民不配合进行普查登记的问题,建议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手段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口普查良好氛围,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二要对数据质量进行全过程把控。数据质量是人口普查的核心,统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两员”的监督管理,增强工作规范性与责任心,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杜绝“客观数据造假”。市统计局要围绕数据的采集、上报、审核、汇总、评估和发布等重要环节,对普查数据质量严格把关,强化质量抽查、比对复查,以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

  三要防控普查物资采购发放中的廉政风险。结合前期收到的关于普查物资采购招标工作的信访反映,要求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普查物资的采购发放工作,进一步规范招标流程,严格执行报批、审核程序,规范普查物资的保管、发放、使用。(文/刘亚娜 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