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片区协作 织密棚户区改造项目监督网

  “要高标准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加强对棚改工作各环节的监管审查,做到依法合规、公开公平公正、规范服务......”日前,顺义区委书记高朋在调研天竺综保区围网建设项目棚改工作时强调。

  今年829日,顺义区天竺综保区围网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拆迁工作,共涉及后沙峪镇铁匠营村和天竺镇杨二营村、二十里堡村、小王辛庄村等范围内宅基地共计842宗。

  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棚改项目政策阳光、程序阳光、结果阳光,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联合天竺镇和后沙峪镇纪检监察组织采取片区协作、交叉检查的方式,对该棚改项目拆迁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护航棚改项目廉洁高效推进。

  上下联动,提前介入。棚改项目启动后,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及时联系天竺和后沙峪两镇纪检监察组织,详细了解棚改项目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成立联合检查组,组织召开多方座谈会,认真梳理工作流程,明确将拆迁工作关键环节的检查勘验和涉及拆迁问题线索的办理作为本次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

  紧盯主体,强化纪律。检查组成员与棚改项目涉及的管理公司、评估公司、拆迁公司、审计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开展座谈交流,要求各公司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提升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严格执行行业认定标准,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丈量。同时,要求各公司进一步规范棚改征收工作资料留存工作,切实做到分类归档、有据可查。

  片区协作,增强合力。联合检查组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抽取了涉及拆迁工作的四个自然村宅基地预签约材料,对包括户口核实、宅基地认定、附属物认定、影像资料、补偿核算、特殊情况认定、回迁安置认定等七项材料进行现场审查,对可能存在“利益问题”的附属物登记工作开展深入督查,深挖细查拆迁工作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隐蔽问题,严查快处违规违纪人员,为棚户区改造项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文/荣毅 责编/黄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