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持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近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作为“三不”一体推进的有力抓手,紧扣“责、鉴、改”,切实推动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不断提升腐败治理效能。

  细化措施压实“责”。制定全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十项措施”,落实好“一案四查”和“三会两书”等要求,从对照检查、案件通报、反思整改等方面对警示教育进行规范,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警示教育工作具体化、规范化。

  深入剖析突出“鉴”。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对照检视,综合运用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围绕思想意识、责任落实、制度建设、权力监管等方面,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系统反思、深挖问题,持续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追踪问效巩固“改”。各派驻(出)机构通过协助召开“三会”、到会督导等方式,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强化跟踪督查,对照各单位检查材料梳理出的304个问题,全部督促整改完毕。加强对警示教育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查摆出的“专题化”程度不够等三个方面七大类问题,在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进行通报,巩固整改成效。(文/李蕊君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