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大龙控股:坚持廉政谈话“五必谈”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22

  近日,顺义区大龙控股集团公司纪委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廉政谈话“五必谈”,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日常例会必谈公司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利用党委会、工作例会等契机,对全体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模范遵守各项党纪条规,从严规范自身言行,做廉洁从业、廉洁自律的表率。

  新任干部必谈对新提拔任用及调整岗位的科级干部集中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要求结合新任岗位特点,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高度自觉,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清廉为官。

  重要节点必谈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前,对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进行廉政提醒,及时敲响廉洁过节警钟,严防违规发放慰问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树立文明、健康、廉洁的节日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重点岗位必谈。以巡视巡察整改任务清单为根据,梳理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通过廉政谈话督促制定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要求重点科室负责人认真履行职责,不越道德底线,不触法纪红线,严格按照规章程序办事,积极营造勤政廉政、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发现问题必谈。聚焦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公司纪委书记对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约谈提醒,并将干部所属单位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纳入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考核中,以考核为抓手倒逼整改落实,切实做到真整改、改彻底。(文/荣毅 刘冠泽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