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大兴:书香润德 廉洁齐家

来源: 大兴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5-19

  近日,大兴区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区妇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在区廉洁文化主题公园举办了“书香润德、廉洁齐家”大兴区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家庭活动。全区各机关单位、各镇街、生物医药基地、新媒体产业基地、北京新航城的干部及家属、最美家庭代表近300人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委党校副教授张秀娟讲述了时代楷模廖俊波的廉洁家风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区税务局马文涛作为干部代表发言,表示要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做廉洁文明家风建设的示范者,筑起防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干部家属代表金曼向全区广大家庭发出倡议,要常吹家庭廉政风、常敲家庭廉政鼓、守住家庭幸福门,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随后,大兴区廉政图书包漂流活动启动。主办方精心挑选《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等书籍,为区直机关、镇街等100个单位配备廉政图书包。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芦君英要求: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市区两级廉洁文化建设行动计划,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区廉洁文化创建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参加活动人员组队畅游了廉洁文化主题公园,通过定向越野、红歌赛、共读《爱莲说》、镜鉴合影、廉政知识问答、巾帼建功新时代数独游戏等活动形式,了解廉政党史,增长廉政知识,增强家庭助廉意识。

  大兴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区级廉洁文化主题公园,逐步壮大廉洁文化阵地,并以此为依托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广泛传播廉洁理念,引领和推动全社会崇廉倡廉促廉。(文/吕勤勤 责编/郭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